广西相对论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

Guangxi Key Laboratory for Relativity Astrophysics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队伍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合作交流 | 天文科普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1年广西大学相对论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2021-09-27 16:32 刘娜    (点击: )

开放课题申请指南(2021年版)


广西相对论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重点开展时域天体物理、粒子天体物理、相对论天体物理及其相关探测技术研究。实验室于2020年被认定为广西重大科创基地。为促进学术交流合作,实验室设置开放课题。

一、 主要资助方向 时域天体物理、粒子天体物理、相对论天体物理和天体力学、空间天文探测技术、天文大数据技术和方法。为了推动中国空间站偏振探测计划立项准备和实施前期科学研究,2021年设立专项资助计划。

二、 申请人资格 课题申请人为实验室固定成员之外的人员,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含副高级)的专业技术职称;开放课题以本实验室为依托,申请人须预先确定本实验室的合作人员,并征得合作人员同意。申请人每年最多可以申请1项、本实验室合作人员每年最多参与2项。

三、 申报办法 申请者填写《广西相对论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并将申请书(A4纸双面打印,一式3份,加盖公章)寄至本实验室,同时将相应的电子版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62020124@gxu.edu.cn)。重点实验室组织评审,经实验室主任批准后,立项。2021年度申请的截止时间为20211020日。

2021年择优资助一般开放课题5-7项,中国空间站偏振探测计划专项课题3-5项,每项资助3-5万元人民币/项,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2021.12.1-2023.11.30)。

四、项目执行费管理

项目经费一次性划拨,经费使用遵循项目任务书计划的预算和所在单位财务管理制度执行。经费的使用范围主要用于研究材料费、出版/文献费、差旅费、研究生劳务费。

课题负责人按照项目管理要求每年报送研究进展简报。课题结束或终止须向实验室提交研究工作总结或终止报告、有关课题研究的技术档案及资料的清单目录。

资助课题所取得的成果由本实验室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享,特殊情况由合作双方协商决定。成果和论文发表署名单位包括广西相对论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中文版署名为“广西相对论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广西大学,南宁,530004,中国”,英文版署名为“Guangxi Key Laboratory for Relativistic Astrophysics, Nanning 530004, China”。

五、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邮编:530004

电话:18234173620,联系人:刘娜(学术秘书)

E-mail62020124@gxu.edu.cn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西相对论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