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相对论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

Guangxi Key Laboratory for Relativity Astrophysics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队伍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合作交流 | 天文科普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报告>>正文
范一中:基于引力波的致密性天体(物理)研究
2020-08-31 11:49     (点击: )

【报告人】范一中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报告时间】202091日(周2)下午1615-17:30

【报告地点】物理学院B9楼天象馆

【报告摘要】引力波直接探测的实现打开了研究致密性天体的全新窗口。我将回顾引力波天文已取得的辉煌成果、探讨引力波在致密性天体的探测方面近期可望取得的一些关键性进展,并介绍我们小组在相关研究课题方面的一些初步进展。

【报告人简介】范一中,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暗物质和空间天文研究部主任,长期从事暗物质间接探测、引力波天文、高能天体物理的研究。在伽玛暴外流体物质组分及多波段辐射起源、基于伽玛射线/宇宙射线的暗物质间接探测、引力波电磁辐射对应体等多个研究方向做出原创性成果。目前已在Nat., Nat. Astron., Nat. Commun., Phys. Rev. Lett., ApJ等杂志发表100余篇论文,总被引用5000余次。所指导的多位研究生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奖(特别奖或优秀奖)、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获得的主要荣誉或资助包括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09)973青年科学家专题项目(2013)、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5)、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2017)、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2018)、万人计划(2019)、南京市第十三届十大科技之星”(2019)

【报告形式】网络视频转播。腾讯会议号:603 983 762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西相对论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