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相对论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

Guangxi Key Laboratory for Relativity Astrophysics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队伍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合作交流 | 天文科普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报告>>正文
武向平:君武大讲堂——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SKA
2021-07-06 09:43 黎盈盈    (点击: )

【报告人】武向平 院士(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报告时间2021年7月9日(星期五)下午16:00-17:30

【报告地点物理学院B座9楼天象厅

【报告摘要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SKA)是迄今为止世界上计划建造的最宏伟的天文观测设备,汇集了人类在天文学、无线电、信息、通讯、计算机、机械制造等诸多领域的科技成果,将主导未来射电天文学50年的发展命脉,蕴涵多项重大科学发现,会对自然科学和人类文明做出划时代的和革命性的贡献。SKA将由十多个国家的科学与技术人员共同参与和协作建造、共同运行和管理,将是超越国界的全球大科学装置,是体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科研实践行动。SKA不仅能给中国在基础科学前沿领域带来丰厚的回报,也是中国科技长远发展的全球布局。讲座将概要介绍SKA技术、科学目标以及发展和建设状况,以及中国SKA面临的科学和技术挑战。

【报告人简介武向平,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协常委,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院长,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理事长。主要从事宇宙学的研究,发起并主持了在天山地区开展的“宇宙第一缕曙光探测”科学实验,目前担任国际大科学工程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SKA”中国首席科学家。曾获中国青年科学家奖、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等奖励。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西相对论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