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相对论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

Guangxi Key Laboratory for Relativity Astrophysics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队伍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合作交流 | 天文科普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成果>>正文
2022年学术进展系列之07:硕士研究生胡瑞翀等在中子星与高速自转黑洞并合作为多信使源的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2022-02-21 16:41     (点击: )

我院天体物理方向硕士研究生胡瑞翀与安徽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合作者开展中子星与高速自转黑洞并合作为多信使源的研究,成果以A Channel to Form Fast-spinning Black Hole–Neutron Star Binary Mergers as Multi-messenger Sources为题被期刊《天体物理学杂志》(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接受发表。

中子星-黑洞并合事件一直以来都被认为能够产生包括短伽马射线暴以及千新星在内的电磁对应体,是地面引力波探测的主要目标之一。但最近探测到的中子星-黑洞引力波事件,均未观测到相关的电磁对应体。这很可能是因为在这些事件中,中子星直接被黑洞吞没。考虑到高速自转的黑洞更容易撕碎中子星,如果中子星先于黑洞诞生,那么黑洞的前身星就可能被潮汐加速,从而产生一个高速自转的黑洞。本工作基于细节恒星演化模拟,研究了对应的形成演化通道,并给出了相关的参数空间以及潮汐瓦解概率。结果表明,中子星先诞生的中子星-黑洞并合事件能够产生与引力波信号成协的电磁对应体,并且可能作为多信使源在未来被探测到。

论文作者:胡瑞翀(硕士生),朱锦平(通讯作者,北京大学),秦颖(通讯作者,安徽师范大学),张冰(内华达大学),梁恩维,邵勇(南京大学)。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西相对论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