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相对论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

Guangxi Key Laboratory for Relativity Astrophysics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队伍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合作交流 | 天文科普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成果>>正文
2022年学术进展系列之09:博士研究生刘天赐等利用暗物质卫星观测数据对暗物质模型给出新的限制
2022-03-21 16:43     (点击: )

 

近日,我院博士研究生刘天赐与导师等合作者利用悟空号暗物质探测卫星(DAMPE)的观测数据对暗物质模型给出新的限制,研究论文以Search for gamma-ray line signals around the black hole at the galactic center with DAMPE observation为题发表在《科学中国物理,力学与天文学》(Science China-Physics Mechanics & Astronomy)上。

伽马射线线谱被认为是暗物质粒子湮灭的有力证据。银河系中心黑洞的绝热膨胀会增强周围暗物质密度,形成尖峰型的暗物质轮廓,从而增强暗物质湮灭信号。该工作利用悟空号暗物质探测卫星(DAMPE)的观测数据并未找到置信水平可接受的任何谱线信号,进而限制尖峰轮廓下暗物质粒子的湮灭截面,给出的限制比在NFW暗物质轮廓强。

论文链接:http://engine.scichina.com/doi/10.1007/s11433-022-1890-0

论文作者:刘天赐(博士生),程吉贵(博士生),梁云峰(通讯作者),梁恩维(通讯作者)。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西相对论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